夾竹桃

以追蹤全職高手 藍河 藍雨大家庭為主 CP主葉藍 

[葉藍] 月上柳梢 03

*慢熱文


03

林花謝了在隊伍頻道中敲下:『時間到,人不滿也沒差,有藍團在呢。迷羅城西邊,城主隱居的地點集合。』


藍河打開好友列表,無言上西樓的名字亮起,但沒有登入提示;對方有設定隱身登錄,只有好友能看到登入狀態。


昨天出現才引發風波,論壇上還掛著截圖以及他使用的ID,但這裡不愧是藍溪閣、不愧是黃少天的粉絲公會,沒人對葉修的身分有任何反應,頻道裡充斥著與黃少天相關的話題。


前幾天採訪的報導、穿了甚麼衣服、夜雨聲煩的黏土人搭配等等。


『藍團,你微博發的照片,那張對話版還有那個秋葵,是限定版的嗎?』


『不是,我沒搶到限定版,限定版也沒那些東西,對話版是自製的,秋葵是路上剛好看到看到的模型,就買回來當配件。』


如果是平時,藍河可以跟她們更加侃侃而談,無奈,就算此時人都還沒集合到位,似乎能感受到有股鄙視的眼光自螢幕某處透過來。


無言上西樓悄悄地對你說:『不是我說你,上班正事不做,一群人在這裡花癡那個話癆?』


說我可以,說我偶像可不行,藍河臉上一熱,就回:『我們就是藍溪閣、就愛藍雨,不粉黃少,難不成花癡你?』


無言上西樓悄悄地對你說:『嘖嘖,不是很懂你們粉絲的眼光跟想法。』


期間隊伍頻道不斷刷動。


『官網公布更多國家隊的照片,看到了嗎?黃少好可愛!』


『有張他們吃飯,周澤楷坐旁邊,真不知道當下是怎樣的狀況,哈哈哈。』


比賽期間只有放出比賽中的照片,偶爾放張採訪照,鮮少放出休閒的照片,免得網路上張口就是幾句『不認真』、『好意思玩』這類的評論。


獲得好成績後,官方準備在遊戲裡,推出奪冠的相關活動;為了替活動暖身,官方微博帳號最近陸續釋出國家隊比賽期間,較為休閒的照片。


藍河登入榮耀前,刷過一遍這些照片,若不是官方刻意不放葉修的照片,就是他反相機雷達異常靈敏,偶爾其他人照片的角落,才會看到他模糊的身影。


不過那些,在這個團隊裡一點都不重要,大家聊的還是黃少天、喻文州,以及透過照片、微博的互動解讀隊員們『深刻的友情』。


藍河不習慣也看多了,但現在隊伍裡還有個…與她們口中的隊員是實際認識的人,顯得坐立難安,想著該怎麼提醒、制止她們。


『好了。』是林花謝了開口:『有其他公會的人在呢。』


這才有人注意到葉修,敲了句:『是興欣啊。』


也就這樣結束,回到比較普通的藍雨話題,約著這周主場比賽要去現場。


無言上西樓悄悄地對你說:『不是很懂你們粉絲的眼光跟想法。』


『……』我也不是很懂好嗎…內心波蘭萬丈,回應只能有六個點。


來到目的地,藍河已經解過這個任務,無法與城主做任何互動;因為在他的故事線裡,城主已經振作,回到西部堡壘守衛邊境。


未曾解過任務的,才能與城主對話,開始一系列的任務。九人團隊裡,有三個人上前向城主領任務,包含無言上西樓。


藍河想也沒想,就敲了一段話過去:『?這是劇情團,說好不能切劇情動畫的。』


無言上西樓悄悄地對你說:『知道啊。』


在藍河的印象裡,這人就算要解任務,也該找最有效率的方式;更河況,就算是十人副本,也只是60級副本;以他現在這個角色的等級與裝備,加上他的技術,一個人單刷也不是難事。畢竟任務部要求要通關,有些只要途中拿到任務道具就能完成。


『怎麼加這個團?』


無言上西樓悄悄地對你說:『閒著啊。』


對葉修的動機極端不信任,藍河切出網頁,搜尋這任務是不是有什麼隱藏解法,會有特殊獎勵;畢竟葉修對遊戲的理解,一直都有令人驚奇的地方。


從開放神之領域之後就有的史詩任務,除了後續相關的吃書劇情外,並沒有被挖出任何新的隱藏要素。


都知道這是不切動畫,耗時三小時一次走完上河圖系列劇情還來,藍河真只能把葉修當作閒著了。


一行人隨著任務指引,到另一張地圖接了後續任務,過了兩個五人副本,再回到迷羅古城,護送城主回到荒廢古城底下監獄,利用任務道具,解放魔化被禁錮在此,原為城主青梅竹馬的將軍。


九人看著城主與將軍的演出與對話,交代城主當時被妖魔蠱惑,不聽將軍諫言,執意要將女兒作為祭品獻給妖魔,產生衝突。


迷羅古城被妖魔屠城陷落,可說是城主被蠱惑所致,甚至,是城主帶著妖魔進城。


看著城主與將軍糾結的演出,站在後方的藍河輕笑一聲。葉修與他並肩站在隊伍後方,輕聲問:「怎麼?」


隊友們集合後,女孩子們習慣以語音聊天,話題大多與黃少天有關,藍河不時也會搭上幾句,顧慮葉修在,情緒比以往冷靜許多。葉修一直未曾發話,也沒私訊表示意見,藍河當他受不了,關靜音不理。


原來還有在聽啊…藍河覺得臉頰有點熱。


不想打擾其他人觀賞劇情演出,藍河放輕聲音:「想起之前走這個任務的時候,他們不講完這段,沒辦法打魔化的將軍,那時候一起走這個劇情的哪有這種興致,一個看旁邊礦脈生了就去挖礦,一個在兩個NPC之間跳舞,一個重複揮砍將軍,準備在轉為敵方時級時拉下仇恨。老實說,根本不知道NPC在幹嘛。」


「膚淺,對得起榮耀的製作者嗎。」


「說得你有好好看劇情一樣。」


「這個倒是不太記得,不過先前護送過來的時候,城主不是暫時成為同伴,沿路有怪在範圍內也會主動出擊嗎?」


為了保持緊張感,城主是可能會被怪物級擊殺的;如果城主死亡,任務得等城主重生後,才能再次開始。


「第一次看到有人執行這個任務,以為是什麼特殊怪,就把護送的玩家連同城主都殺了。結果當然是除了玩家爆出來的東西外,什麼都沒有。」


藍河譴責:「破壞玩家體驗。」


「我倒覺得我很認真在探究這個世界的可能性。」


耳邊傳來的聲音很輕,帶著笑意,讓藍河胸口有種說不明白的搔癢感,讓他臉上忍不住牽起微笑。


演出結束,將軍化身為魔物,由玩家與城主一同打倒;打倒後,又是一番告別的演出,將軍告知在地下墓穴某處,有那個妖魔的線索。


與將軍前往地下墓穴的路上,因為附近有幾個五人、十人、二十人副本,往來的人較多。其中一人說:「這邊路段人比較多,注意一下,先前我做這個任務時,有無聊的人,不知道真以為這是地圖菁英,還是故意找麻煩,就把城主給殺了,說是任務都講不聽,氣得我找林花來這裡打了一場大混戰。」


藍河默默看向身邊的無言上西樓。


「想啥啊,我那都幾年前的事。」


藍河離他遠一些,又聽葉修說:「再說,都知道不會掉東西,才不會白費力氣。」


「那是說,如果會掉材料,就會動手了?」


「當然,玩遊戲嘛,有需要的材料,或是好的裝備,自然要想辦法到手。」


很有道理,但藍河還是離他更遠一點。


「小藍你怕什麼。」耳邊是葉修輕笑的聲音。「現在同隊免傷,我想爆你裝備也不行啊。」

  

「你還想來啊!」

  

其他人看到兩人的交流,原以為是團裡都是女生,兩個男生彆扭才走得近,現在看來似乎更加孰悉。

  

林花謝了問:「藍團你認識他啊?」

  

「呃…」藍河心虛地說:「先前組過幾次團。」

  

不算說謊,確實因為各種原因組過團。

  

團裡一個彈藥師說:「那還真巧,還是說好了一起來?」

  

「沒說好…」藍河頗為無奈。

  

「就跟你們藍團有緣份啊。」葉修笑著。

  

「孽緣吧…」藍河真心無奈,但聽見的都是笑聲,妹子們的,還有葉修的。

  

看著周邊風景,認真想來,雖然每天在榮耀上的時間超過十二小時,走在地圖上都是有目的的快速走過。加以頭上頂著的ID,幾年累積下來有同伴、有仇家;加上身上的裝備難免有人覬覦,大多時間,藍河避免一個人在野外閒晃。

  

這次為了配合NPC的腳步,難得在路上慢慢走。經過十多年來不斷優化,花草的貼圖,林蔭間風吹過的婆娑聲,不知何時變得如此細緻。

  

一個槍砲師妹子看了看無言上西樓頭上的公會,說:「興欣啊…藍團要說孽緣,不是那個君莫笑嘛?」

  

「啊?他又不是只給我添亂。」

  

君莫笑那傢伙不僅把第十區、神之領域搞得天翻地覆,還到了職業賽場,甚至到世界上。

  

「喔~」姑娘們別有意味地說:「這麼說來,這位無言兄專給藍團添亂而已囉。」

  

「……」藍河打出六個點,表示無法理解姑娘們的思路。

  

「是嗎,我不覺得我有麻煩小藍。」

  

「不麻煩的話,把昨天那把武器還我如何?」也沒真的想要回來,只是提醒對方,別忘了昨天才殺人爆裝這件事。

  

「很麻煩,我已經放公會倉庫了。」葉修說得還挺委屈,彷彿如果當下藍河有跟他要,就方便還了。

  

「你!滾!」為了在姑娘們面前維持形象,藍河可說是咬牙切齒壓抑怒氣。

  

「不行,我也有上河圖任務。」

  

葉修的語氣淡淡的,但在藍河耳中,似乎是帶著笑意,挺愉快的。還真的是認真來還念劇情的啊?

  

聽著姑娘們銀鈴般的笑聲,不想讓她們為難,藍河決定不再理會葉修。

评论(1)
热度(62)
© 夾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