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竹桃

以追蹤全職高手 藍河 藍雨大家庭為主 CP主葉藍 

[葉藍] 月上柳梢 60

*原作背景

*大概是,學著談戀愛的流水帳


---

60

與興欣聚餐,隊伍、後勤有不少新人,但陳果將他們安排在別間包廂,在這間的都是與藍河有交流過的人。


網遊部有伍晨與魏琛,選手都是第一代興欣的選手。幾個十區起來的都記得藍溪閣的藍河,與自家公會中的絕色,見到藍河,除了當成是『葉修的對象』,還多了點久違網友的親切感。


除了包子見到人一句:『這就是嫂子?什麼星座的啊?』被眾人眼神制裁之外,其他人都是僅止於禮的招呼。


至於包子的發言,絕色曾與包子入侵下過副本,帶過各式各樣小白的藍團,並不為包子入侵的跳脫發言感到訝異;只是替興欣擔心,這人面對業賽場採訪,對後勤的心臟才是考驗。


藍河已有心理準備會受到打量,有葉修在場,就算有什麼評斷也不會在這種場合談;然而與女姓接觸,還是聯盟女神坐在身邊與他攀談,這緊張程度已經超越來見興欣的人。


聯盟中選手只有男性的不只藍雨,會被稱和尚廟,是連後勤都沒有女性,基地裡僅有幾位行政人員,還是有家庭、小孩跟他們年紀差不多的阿姨。接觸同齡女性的機會,只有去外面買東西遇見女性店員。


面對蘇沐澄、陳果,就連唐柔都一起拉著他問話,讓藍河頭都昏了。


「住得習慣嗎?」、「每天都吃什麼?吃得慣嗎?」、「天氣還行嗎?就穿這樣夠暖嗎?」、「有沒有去哪玩?」食衣住行問一輪,任何讓她們不滿意的,立刻就朝葉修數落。


「人都來多久了,還整天在遊戲裡,都沒帶小藍出門走走。」陳果說。


「有啊。」


聽葉修這麼說,就連藍河都好奇地望著身邊的人,陳果追問:「去了哪?別說一起去附近的超市。」


「去看看以前的嘉世,還有吃我以前最常吃的小店。」


如果這算出去玩…看葉修彆扭的強詞奪理,藍河是真心被逗笑:「還有以前常吃的麵店、常去的雜貨店,也算吧?」


「當然。」


藍河並不會感到不滿,身為榮耀迷,嘉世的起落是一個時代的記憶;而葉修往去生活的風景,也是一種浪漫。


但興欣的女性們可不這麼想。陳果看藍河如此容易滿足,臉上是欣慰伴著擔憂。唐柔看幾人顧著聊天,上菜時提醒:「吃蝦嗎?這道挺好吃的。」


「吃的。」


藍河抬手要夾,卻被葉修壓回。


「你們聊,我來。」


包廂裡湧起一陣起鬨、哀號,其中的意義都是指責葉修秀恩愛、不人道!


方銳沉痛看向藍河,說:「你老實說,這傢伙是不是這種時候才殷勤?可別被騙啊!」


魏琛語重心長:「看在你算是我後輩的份上,有甚麼委屈,不用客氣,我替你做主!老夫不會被這傢伙此時的表面功夫欺瞞住!」


藍河連耳朵都紅了,不安地對上身邊蘇沐澄笑盈盈的雙眼,細聲嘟嚷:「也不是這樣…」


葉修夾了大蝦撥殼,平靜地說:「還不是你們藍雨把人慣壞,食堂煮蝦把蝦頭、蝦腳容易刺人的地方都修剪掉;他上次嘴饞訂小龍蝦,自己剝殼時扎手了。」


說完,把一隻撥好殼的蝦丟入藍河碗裡,藍河羞得想把自己藏到桌下,又想維護自己男人的面子,不想讓她們認為自己是嬌生慣養的人。


「那是我一邊吃一邊看比賽,不小心才扎到手…」


藍雨食堂是真的很照顧他們,但藍河也不是不知道過蝦子該長什麼樣;那次藍河抓起第一隻眼睛盯著畫面上藍雨的比賽,食指就被戳了一下滲出血珠。


而後一整盒都是葉修處理剝殼,藍河在一旁替他緊張,擔心他也傷到手;一邊吃下葉修餵過來的蝦肉。


葉修沒揭他連撥都沒動手就受傷的事,說:「所以自己剝殼沒問題?」


「那當然!」


「那我的份交給你處理?」


「那有什麼問題。」


上來的油爆大蝦是算人數一人一隻,藍河夾了一隻回來,立即處理葉修的那份蝦,好挽回自己的面子。直到聽見身邊忍俊不住的輕輕笑聲,還有其他人不忍直視的哀號,才發現自己正在做什麼;蝦是撥好了,卻如千斤重,丟不到葉修碗裡去。


蘇沐澄替他解圍,說:「別理他,蝦子好吃,你多吃點。」


包子不明所以,單純熱情:「新朋友喜歡吃蝦啊?那我的也給你,當見面禮。」


包子伸長手要把手上撥好的蝦子送過來,藍河拿碗接下,順著這台階,看了葉修一眼,把三隻蝦子都塞入自己嘴裡。


女姓們的問題問完,來自男性的問題就直接且不矜持,魏琛道:「你看上這傢伙哪裡啊?遊戲禮被耍,那都是數據,想開點就好;現實裡可要看清楚。」


對這個問題,藍河倒不扭捏,道:「他人怎麼樣,興欣的大家說不定比我更了解…雖然老數落他,但比我更清楚是個值得信賴的人,是吧。」


「這可難說。」方銳說:「人啊,在工作、朋友、還有感情上,難免有不同的面貌,感情上呢,我們是看不到的。」


「嗯…」藍河瞄了一眼身邊的葉修,對方正含笑望著自己,好不容易冷靜點的心緒,又脹紅了臉,說:「挺一致的…」


藍河明白,對興欣的人來說,他才是他們想了解的人;吐槽葉修是他們平時相處的模式之一,不全真的替藍河說話。興欣眾人的本心,自然還是偏向葉修,希望他找的對象,是個值得葉修付出真心的人。


而看著他們相處的模樣,藍河對葉修絕對的信賴,令陳果語重心長地對葉修說:「你呀,真要對人家好啊。」


藍河不好意思說:『他對我已經夠好了。』


聊開了,藍河在最後一道甜點上來前,終於拿出背包中的簽名本,請興欣的幾位選手簽名;說:「一本是我自己的,其他是朋友的。麻煩你們了。」


「不麻煩。」蘇沐澄先拿過本子簽。


陳果已經把藍河當自己人,豪氣地說:「你要怎麼給朋友?用寄的話就交給我,順便送點興欣周邊給他們。」


「不用麻煩,這周回去G市我再帶回去就好。」


「你還要回去啊?」陳果有些意外。


「嗯,在那邊還有後勤的工作。」


「還以為你就住這裡了呢。」蘇沐澄說。


藍河來之前,就與葉修提過,在隨隊後勤的工作前,申請在家辦公;其他人不清楚,藍河並不意外,兩人之間的相處,本來就不需要一一向他人說明。


而長住在H市,藍河還沒認真考慮。其他人看向葉修的眼神多了些擔憂,藍河也覺得身邊總是微笑的葉修,突然有點異樣的壓迫感。


結束聚餐回到兩人的住處,葉修先一步脫鞋踏上玄關,看著他的背,由聚餐緊張感中解脫的藍河,忍不住想要撒嬌,抬手抱住葉修。臉貼在葉修的背上,外套還帶有三月夜裡的寒意。


「怎麼?」葉修轉身,將人摟在懷裡。


「生氣了?」在藍河提起要回G市後,就算葉修的言行如常,藍河還是感到些許不同。


「我氣什麼?」


回應的語氣,是沒有勉強的的溫和笑意,讓藍河有勇氣繼續說:「因為我要回G市…」


「你來之前提過,是我忘了。」


因為沒想到藍河要回G市,所以不開心?要在這時候,討論自己的工作,在這份感情上的取捨嗎?藍河還沒有心理準備。


「我…」


[別想太多,先依你的計劃走,我只是…」


藍河自葉修懷裡抬起頭,承受到的吻,比往常更加激烈、粗暴了些,傳達戀人對方分離的不捨。


评论(7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夾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