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竹桃

以追蹤全職高手 藍河 藍雨大家庭為主 CP主葉藍 

[葉藍] 君歸日3

03

  榮耀聯盟第十賽季季後賽,藍雨對興欣,兩輪結束勝負已分。

 

  疏導觀眾離開後,藍溪閣的幾名幹部,與俱樂部工作人員,將一旁放著準備慶祝的東西收好。雖然還沒到冠軍,但藍雨很樂於將勝利與支持者分享,這些事預備在這場獲勝後,贈送給支持者的禮物。這些東西,總是會準備,畢竟沒人會希望自己的主隊落敗。

  隊長喻文州在賽後記者會上,回覆記者漫天批評的狀況,也都傳入工作人員的耳中。面對勝負,怎麼可能沒有失落,但選手們都沒有放棄,只是這個夏天來得早了些。

  東西收拾得差不多,藍雨領隊集合了工作人員,感謝大家的辛勞,也鼓勵大家別太失落。

  「不甘心的話,就上遊戲發洩發洩,記得隱藏公會名稱啊。」大家都知道是玩笑話,在一片陰霾中,倒也讓氣氛稍微活絡。

  「日後藍雨戰隊的每位職業選手,還需要各位的支援,我們會跟各位再次回來,帶來更加熱鬧的夏天。」

  而後領隊宣佈的消息,更讓大家充滿期待。在一週後,藍雨戰隊會在選手放假休息前,與工作人員們聚餐。

  藍溪閣與其他開發部、研究部門不同,雖然同領俱樂部的薪水,但這份只要有電腦、網路就可以處理,工作室地點跟俱樂部沒在同個地方;相對之下,見到選手的機會少之又少,這個消息,讓比賽結果的失落,又去了一半。

  但這只是對幾名幹部而言是這樣,遊戲中的藍雨粉們正失落呢。但因粉的組成結構,以及古早自第十區的淵源,藍溪閣與興欣公會之間的衝突並不多。

  藍雨的支持者,女性比率可說是聯盟各戰隊數一數二的,不是說女性玩家不愛爭,但紓解失落的情緒,大多不會選擇在線上攻擊其他玩家。

  而源自第十區的淵源,是不少初期加入興欣公會的玩家,都記得倉庫剛成立時,是拿藍溪閣的文本做公會制度說明。不需要拿兩公會的東西兩相比對,那時藍溪閣的字樣都在上面呢。因此在一些興欣公會的老玩家心裡,有種興欣與藍溪閣友好互助的認知。

  藍橋春雪上線,觀察神之領域的狀況,公會成員間沒什麼大規模衝突;與春易老交待幾句,藍橋春雪下線,打算去第十區看看。

  準備登入時,藍河愣了下,拿起另外一張帳號卡—絕色。

  一上線,幾個比較早期加入興欣公會的人便開心地在公會頻道上喊:

  『絕色大大!好久不見,興欣戰隊贏藍雨啦!』

  『絕色大大,我們在主城排字慶祝,你要來嗎?』

  藍河苦笑,他是想直接退公會的,讓他猶豫的不是這些熱烈的歡迎,而是對公會成長的經營。

  他還是忍不住去看了下公會倉庫、貢獻值的調整,發現興欣除了戰隊在前進,公會是有計畫的在建制,並沒有單靠藍河給的文本。

  替他們擔心,根本就是多餘的嘛。藍河看著公會頻道上不斷刷出恭喜興欣的發言,眼眶一熱,果斷按下退出公會。

  立刻就收到來自逐煙霞的消息:『?』

  想當作沒看見直接下線,又收到君莫笑的訊息:『沒說明別想跑!』

  與逐煙霞發來的問號相差不過一秒,卻多了好些字,真是佩服那傢伙的手速。但那話真讓藍河噎著一口氣,不吐不快。

  『這是臥底帳號!!來去還需要說明啊!!!』

  這些人,比賽完不累嗎?現在在遊戲上是怎樣!

  但藍河明明就可以更決絕,不用多說直接下線遁,卻還是老實地,等著君莫笑會回什麼。

  甚至還不甘心的放話:『就算卷你們公會的東西跑,也是你們自作自受!!』

  哪知道君莫笑只是不溫不火地回了句:『也好,就當是你那陣子的工資?如何?』

  雖然當時絕色有了管理公會的權限,但這次上線,藍河看都沒看自己這號還能在興欣做什麼;見到公會穩步發展,一定已經有其他的管理人,絕色的權限說不定早就被清光,沒貢獻度能淘什麼東西走呢?這下還真的是作白工了。

  看著君莫笑的名字,早先的戰局歷歷在目,索克薩爾、夜雨聲煩、流雲、濤落明沙、槍淋彈雨、靈魂語者。

  曾經為公會間的爭鬥而疲累,在藍雨戰隊奮戰的身影中,化作熱淚,不爭氣地滾落在鍵盤上。

  真的…不甘心…不想見到他們的奮鬥化為虛無…不想看到他們面對輿論批判他們的努力…

  咬牙逞強回道:『我的薪資可是很高的,普通區的東西哪夠付!』

  朦朧的眼中看到視窗又跳出一個私訊。

  『那你要什麼?』

  難得看君莫笑順著自己的意思搭話,藍河卻無言以對。

  他將絕色退出興欣公會,是想替自己做個決斷,其實把帳號卡折了,從此不再用也是一樣的意思,但藍河就是不想讓絕色這個臥底號繼續掛在興欣公會裡面。

  『……』

  無言以對,卻想起先前葉修問的話:榮耀好玩嗎?

  『我果然,喜歡榮耀…』

  所以才會如此痛苦。

  對方回句:『嗯。』

  『果然熱愛藍雨…』

  才會如此不甘。

  『嗯。』

  『以後不會再讓你們興欣公會那麼好過,藍溪閣會傾盡全力支援藍雨戰隊。』

  『嗯。』

  沒有嘲諷、沒有挑釁,僅是平淡的三個回應;藍河卻可以想像,葉修叼著煙微笑的模樣。就像是季後賽第一回在興欣主場,葉修叼著煙望向藍雨加油區,兩人視線短暫相會的那刻。

  葉修應該不認得自己,而藍河當然清楚葉修的模樣,當下沒好氣地就瞥過頭去關注自己的戰隊。

  『偶爾一起出個副本,應該還可以吧?』

  很想回覆:有空麼你?

  最終敲出:『有空再說,我這個號要下線了。』

  『那就這樣說定啦,對了…』

  到底說定什麼?藍河還想說,就看到君莫笑接著發來的訊息。

  『你大號的烈波斬有學吧?』

  一句話將藍河拉回第十區初識君莫笑的時刻,藍河兩手發抖,不知是氣,還是想起那時有眼不識大神,輕狂自信的自己。

  『你!!!』

  『滾!!!!!!』

  但下線的卻是絕色,藍河兩手撐在電腦桌上,將臉上的淚水抹去,一臉疲累卻不再有失落。

  「跟大神說幾句話,比打百人本還累…」

  而自己,卻是許久未見,帶著微笑登入藍橋春雪,準備與夥伴繼續未完的副本旅程。

  隨後丟個訊息給春易老。

  『會長,以後野圖精英有需要,也叫上我吧。』

  『喔?』

  『不甘心啊,能幫戰隊多搶一份資源是一份。』

  『嗯,可等到你回來了。』

  春易老難得多打幾個字固然讓藍河驚訝,但話裡的意思更令人玩味。

  『我不是一直都在?』

  『你自己明白。』

  真是宛如打禪啊!藍河不清楚春易老究竟了解到什程度,但,等著他的地方、他想回去的地方,不是興欣公會,而是這裡;這一點,藍河不會再迷惘了。


---

這篇真的是葉藍

接著換轉到葉修視點吧

评论(4)
热度(30)
© 夾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