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竹桃

以追蹤全職高手 藍河 藍雨大家庭為主 CP主葉藍 

[葉藍] 君歸日4

04

  看葉修抽煙看著電腦樂呵呵的模樣,魏琛當他又做了什麼壞事,探過頭去看了下螢幕,不過就在主城裡,公會頻道刷得很快,也看不到先前的訊息。

  「你又幹了啥?不是叫你上來慶祝嗎?笑得如此陰險。」

  「沒什麼,遇見一個很久沒見的熟面孔。」

  這天在藍雨主場,擔心戰局會拉太長,陳果很大方讓戰隊的人在這裡住一晚。確定勝利後,問了戰隊的人要不要上線跟公會的人慶祝慶祝。作為異軍突起的黑馬,雖然聯賽中的表現亮眼,但季後賽大多人保守觀察興欣能走多遠。

  陳果雖然對自己的戰隊有無比信心,也不敢奢望戰隊能一步登天,在網上看著公會的人替戰隊開心,想起自己以往追逐嘉世的模樣,便想為這些單純的支持者多做些什麼。

  於是問了戰隊的人能不能上線露個面,最好是能上第十區,這是他們開始的地方。這下只有君莫笑的帳號前陣子為了材料回來過普通區,唐柔跟包子都在神之領域,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爭端,葉修不建議他們上線。

  要開第十區的小號,帳號卡也沒多帶,於是就君莫笑一人登入;但就他一人上線,似乎也夠了。

  而葉修也沒想到,敢巧絕色也在;祝福的訊息太多,一時間沒注意到絕色上線的通知,還是在公會裡面看到有人跟絕色大大打招呼才注意到。

  陳果知道絕色的背景,對他此時出現,多生疑惑,私訊給葉修,問這絕色現在上線是什麼打算,下一刻就看絕色離開公會的系統消息。陳果還擔心絕色是不是趁機搗亂,葉修只想問清楚藍河此刻的想法。

  開始對藍河多放一份心思,是在君莫笑兜售快速通關副本的攻略,藍河守著與霸氣雄圖的約定,放棄爭取埋骨之地的副本紀錄。

  明明是款遊戲啊,何必這老實。把這款遊戲變得複雜,公會間非得訛虞我詐的是人心;能讓這遊戲變得單純樸實的,也是人。

  而後看藍河臥底加入自己公會,簡單地被拆穿,更被拐去管理興欣公會;這讓葉修有點放不下這個人。或許約莫清楚,讓藍河變得痛苦的原因之一正是自己。

  這份樸實、單純,著實讓人無法放心。

  葉修認為自己對人可是因材施教,例如找人下副本,對蘇沐橙是發句:『副本啦!』對唐柔是問:『副本去不去?』;拉毀人不倦,是把他殺得無法遊戲;對待安文逸,是將現實狀況明明白白跟他說清楚。

  跟不同的人相處,葉修自然有自己的分寸。

  千波湖與其他公會的爭鬥平靜後,邀藍河組隊時,可是利害分析說明,還關注對方副本進度;知道他掛到降級後再去邀,最終他還是避開自己。

  這情景被陳果看到,總覺得這樣的葉修有點怪怪的,卻又說不出是哪裡奇怪;有個機會與蘇沐橙說了之後,蘇沐橙倒是丟了個訊息給葉修,問:『對那孩子有罪惡感嗎?』

  『遊戲耶,哪至於這樣。不過要是他真的有心換個環境再開始,確實也是我們需要的一個幫手。』

  葉修的遊戲經歷,讓他觀察每個玩家時,看的都是對方的技術等級,早就不會有情感錯置的情緒。

  情感錯置在網遊上,至今都還能在各論壇間見到相關煩惱,尤其會發生在一些輕度玩家身上。對於一同冒險的夥伴,容易產生信賴感。

  如果是異性,那麼就在遊戲外聊上,感情上很快就有進展;但常有是同性,或者是身份上無法自由戀愛的,這類情感煩惱在各遊戲論壇沒有少過。

  最簡單的建議,都是要他們在三次元見上一面,親眼看到對方的樣貌、舉止,大多情感錯置的案例,都會順利解決。畢竟真人可沒遊戲中那樣,要帥要美隨自己的意思,沒有英勇衝鋒能守護對方,也沒有神聖導言作為支援。

  有的是嫌棄對方其貌不揚的心思,口音怪異、吃菜還塞牙縫令人不忍直視;過多的信賴、期待都沒了,只盼彼此能好好配合刷本就好。

  葉修當然不會有這種誤謬的情緒,要說有,也是別人對他有錯誤幻想。

  看藍河對自己說話愈來愈不客氣,又莫可奈何的模樣,葉修就是忍不住多逗他幾句。每每看他沉不住氣,驚嘆號連發地要他滾,葉修可是笑開懷呢。他對藍河相處的分寸,看來是以挑戰對方底限為樂。

  季後賽興新對藍雨第一輪在興欣主場,聽說藍雨動員了藍溪閣的人來加油,葉修不免好奇地注意了一下其中的成員。

  大多人都專注在自己的工作,僅有一個青年與他撞上視線,隨即沒好氣地瞥過頭去,看向藍雨隊員的坐席。

  這一瞬間,葉修就覺得這人是藍河,看來應該二十出頭,清秀斯文的大學生模樣。瞧他對自己氣得……葉修低下頭藏住自己的笑。

  而現在,看藍河對藍雨如此用心,是沒希望拉來興欣,葉修也不感到氣餒,本來就是勉強不得的事情。那時也不過趁他心裡動搖,怕他鑽牛角尖,所以拖著他做些能做得來的事。

  這麼一想,自己對藍河可說是盡心盡力啊。盡得連……連自己都得想想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了。

一旦開始對自己的行為找理由,葉修便覺得,這樣好像有些不妙?

  之後的日子,也沒機會讓他多想,比賽一場比一場嚴峻;最終他總算帶領興欣,再次來到榮耀的最頂點。

  四天後,葉修向戰隊的人表明退役的決定。

  「該回家一趟啦。」

  大家都能理解、接受,陳果要他自己保留君莫笑的帳號卡。

  「不管在哪,有空上來陪大家玩玩吧。」

  老闆都這麼說了,葉修大方的收下,當天夜裡就離開了。乘坐公車前往陌生的返家之路,榮耀十年,一點一滴掠過眼前讓他有些睏,夢境定格在見到藍河的那天。記得跟他說過,等興欣奪冠後,還等他一句恭喜呢;如果離開榮耀,這個夢就會停在這裡了吧。

---

下篇應該可以收尾,然後我要補進度去啦~~

评论
热度(27)
© 夾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