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竹桃

以追蹤全職高手 藍河 藍雨大家庭為主 CP主葉藍 

[葉藍] 秋風起 002

002 

  森林守衛者夜語,為70級的野圖首領。跟一般的野圖怪物不同,平時他是如同村鎮中NPC的中立角色,但若在他的視線範圍內攻擊森林中的野獸,森林守衛者便會召喚守衛者。

  六大系中隨機出現,依序出現兩種不同系的守衛者,最後還要擊敗夜語本身;在等級上限是70級時,這個野圖首領難度是屬一屬二。現在等級普遍提上75,裝備也大幅更新的現在,連打三個首領,消耗沒有以往那麼大。只是大公會間互相牽制的狀況,仍比強大的首領更令人忌憚。

  藍河回到第十區後,下了決心不再跟其他公會耍花槍,先到就殺,慢到就搶,一切憑各家本事。當然在這種大混戰中,不可能一步就成職業大神,處變不驚、運籌帷幄;少不得被其他公會反搶,或是搶不到只是在旁添亂的狀況。

  團隊裡面也有些聲音,覺得藍河會長太莽撞,但當成功率漸漸變高時,或者在團戰中打出心得後,團隊中的成員開始變得積極檢討失敗。各種戰術配合,也愈來愈順手。

  「各位不動手,藍溪閣就先上了。」

  藍河一到,也不看其他公會人員的位置,在頻道上打聲招呼,就在團隊頻道中指揮隊友前進。一名術士朝最遠範圍內的野獸施術,引發森林守衛者由中立角色變成敵人,首先出現的是法師系的召喚獸;對各系召喚獸都已經有攻略心得,團隊人員各有任務,此時站到各自定點。

  召喚獸出現期間,夜語呈現霸體狀態,任何攻擊都無效;此時他也不會攻擊玩家,但若是以破霸體的招式攻擊夜語,他會施放一個高傷害的地震波。即便現在的頂裝騎士,也會瞬間被削去一半的血量。

  因此平常是不會特意攻擊夜語,只有在一種狀態下,無論如何都要破夜語的霸體;召喚獸血量五分之一時,夜語會施放能夠恢復召喚獸全部血量的恢復魔法。這個恢復魔法吟唱時間是三十秒,被破霸體放完地震波到再次吟唱約三十五秒,在這時間內,玩家得要將召喚獸擊殺。不然再來一個地震波,跑位、以及補職壓力會太大。

  藍溪閣團隊一半攻王,另外一半在外圍對其他公會警戒,保持團隊跑位的空間。

  這種時候只要派人擾亂斷夜語霸體,團隊的消耗終究會跟不上無窮無盡的野圖首領;更積極的是去破夜語的霸體,頂多兩次,在範圍內絕對沒人能站著。

  夜語周遭是重點保衛區,藍河也在這裡,迎向中草堂的精英。

  「老藍我說你啊,是吃了君莫笑的口水嗎,這麼不厚道。」

  「技不如人,你就承認吧。要厚道,每個公會一週輪一個來殺王,你願意?」

  事實上,以前藍河還真的很想這樣處理,也跟其他公會會長提過,其他公會自然不理會這種建議。

  以前車前子看藍溪閣先衝,只在旁冷潮熱諷,等著看藍溪閣失敗;但漸漸,車前子能笑的機會不多了。

  頻道跳出一個提醒:『五分之一,三十秒倒數!』

  藍河下指示:『注意時機吃藥回滿,減傷盾站定位預備,把中草堂的人拖進來!』

  以前他不會做這種幾近玉碎的戰略,而現在,不擇手段嗎?藍河看著公會頻道上的倒數計時,也慢慢後退,將車前子拉入地震波範圍內。倒數到二時,柔道破霸體,再一秒,地震波。

  保險起見藍河還是吃了藥劑,然後跳起,完美避開地震波;而一次地震波還無法擊倒車前子,但藍河一計銀光落刃下來,週遭中草堂玩家都倒下。

  雖然很痛快,藍河還是趕緊關心團隊,三十秒內一定要擊倒這支召喚獸。沒有意外進入下一個階段,出現格鬥系召喚獸。

  其他公會看藍溪閣的陣型還很完整,反而自家被藍溪閣內縮的陣型引導;藍溪閣又用了幾個人擋住夜語,讓他們難以判斷破霸體的時機,吃了一記地震波,殺得他們措手不及,頓時人手、陣型都亂了。

  不過這是上了75級才能用的方式,70級的攻略,地震波時都該往外跑,外圍公會很賤的剛好堵在地震波邊緣,也是當時的風情畫。

  藍河收到車前子的私訊:『算你狠!』

  『好說好說。』附上一個大笑臉。

  應付來自其他公會零星的攻擊,進入第三階段後,單純是召喚師的夜語,不用費什麼心,兩三下就解決了。

  還沒去看有什麼呢,就收到一個訊息:『打得不錯嘛,掉了什麼?』  藍河先往週遭看了一圈,沒有看到發訊給他的這個ID:『鹹者』,葉修這次用的馬甲號。

  『還沒撿呢,你想幹麻?』

  『問問而已,這麼猜忌我,這樣對嗎?』

  『……』

  先前混亂中看到頂著興欣公會的角色,藍河要周遭駐守的人多留意。單純只是興欣公會不可怕,但藍河知道葉修也在遊戲裡;雖然葉修說了他沒有要來,藍河相信他所說的,卻還是擔心會有變數。

  他可是好不容易將相信他指揮的團隊組織起來,這陣子慢慢將團隊的信心打出來,要是遇到葉修這大神橫掃,可沒辦法跟弟兄們交代。

  『你最近勝率如何?』

  『……穩步往五成邁進。』

  真的攤算下來,才三成多;只是以往跟其他公會廢話一堆也是三成,直接開打也是三成,藍河寧願選後面的方式。

  以往擔心拖累大家的經驗、裝備,甚至是自己身為會長的尊嚴;改變方式之後才發現,輸了大家還蠻看得開,團戰就亂嘛;如果能在一個策略中勝利,那種興奮比輸了十場的感受更深。

  公會中對藍河的做法也有批評,但並沒有逼會員一定得參加野圖首領爭奪,不喜歡團戰可以出副本賺貢獻度。加上藍河雖然在野圖首領爭奪轉為強勢,也沒君莫笑那樣,要哪個就能拿下哪個,偷拐搶騙如此礙眼。幾個公會會長偶爾說說嘴,反正總有機會嘲笑藍河,也就不擔心藍溪閣因為太出風頭,而被其他公會聯合追殺。

  此時看藍河昧著良心說五成,只見鹹者回:『呵呵。』

  葉修如果想查,興欣公會那邊一定有紀錄,看一下就知道藍河灌水;不管葉修知不知道,這聲『呵呵』終於還是讓藍河怒了。

  『你到底要幹麻!!』

  『只是在想,我就只是乖乖在旁邊看,小藍你要不要給個表示?』

  『表示個毛啊!』

  以前花材料請他打工、買攻略,現在還要繼續買他不出手?藍河湧起殺人滅口的心,百人團隊都還在呢。

  『我不要毛,我要骷髏脛骨、腿骨,你剛是去埋骨之地副本吧,總有一些。』

  『……』

  他身上確實有。藍河是為了其他材料去埋骨之地,不過藍溪閣財務長特別提醒,市場上有人大量收購骷髏脛骨、腿骨,希望公會的人檢到都放入倉庫。

  『你們在大量收集這個啊?』藍河直接問。

  『嗯,做裝備,技術部門開口要的量,公會部門都哭到三點了,我趁這時間打點零工。』葉修也老實地說。

  藍河看了一下自己的裝備欄,脛骨二十個、腿骨十六個,加起來賣商店還不到一金幣,丟公會也只是滄海一粟,給人也無所謂。但興欣要材料做裝備,自然是給戰隊用的,自己豈能資敵?

  『T。T』

  打著「我才不資敵」還沒發出,就看葉修丟一個哭泣的表情過來又接著跳出一句:『他們上完英文課,我的自由時間要結束了。』

  英文課?藍河真想多聽聽國家隊集訓的內容,看著先前那個哭臉,藍河心軟了。

  『等我回城,寄到你信箱。就這個號?』

  『也不用,我在空積城裡,還有半小時休息時間。』

  藍河快步往空積城跑,來到約定的地方,看到葉修的角色,顧不得打招呼,上前就點開交易;才剛把東西放上去,就聽葉修說:「才這些啊。」

  立刻取消交易。

  先聽葉修笑了一聲,接著毫無悔意地說:「是我不好,我失言,光這些就能省下我ㄧ個小時在埋骨之地繞,努力為國爭光,真是太感謝你了,國家隊也感謝你。」

  要是角色有表情,藍河此刻肯定給葉修一個白眼;現實是藍河再次點開交易視窗將東西丟給他。

  又獲得葉修敷衍的感謝:「我也代表在日夜農耕各地骷髏怪的成員感謝你。」

  「夠了!我還要忙!」

  「之後有打到這兩種骨頭,也麻煩你留給我啊。」

  「別再來,我為什麼要幫你們打材料!」

  「沒有幫啊,只是順便而已,幾根骨頭也不礙事。」

  「幾根骨頭而已,你自己打。」

  「有時間我當然會自己打啊!」

  叼著菸咕噥的無奈,令藍河沒力跟他爭,更險些又讓他心軟。

  「你們忙,我要帶人下副本了……」

  「哪個副本?」似乎感覺到葉修眼睛一亮。

  「沒有骷髏的副本!」 


---

看到榮耀的負重設定,就想起遙遠的EQ,背太多東西,地圖一個坑洞的高度就摔死了......以及換太多錢,走不動的都市傳說......

评论
热度(22)
© 夾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