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竹桃

以追蹤全職高手 藍河 藍雨大家庭為主 CP主葉藍 

[葉藍] 覓君詩 001

  很沒特色的又拿那首詩當標題,這篇不是常態連載,就是些兩人同居的日常小段子;有靈感時就寫寫的傻白甜取向!


001


  當抽第三根菸還壓不住暈眩感,葉修加快領隊的節奏,打完後也不看掉落,說句:「東西你們自己處理。」快速下線。

  玩榮耀這麼久,除了一開始花點時間適應3D視角,其他約莫只有在身體狀況不好時,才會出現3D暈的症狀。

  摸摸自己稍微發熱的額頭,喝杯水,接著忍不住去廁所吐一次後,葉修乖乖地爬上床躺著。還自我分析,大概是上週在B市有寒流,接著去S市溫度相差有15度吧;最後回到G市,又遇上寒流以及屬於南方透骨的寒。

  半夢半醒間又回到剛剛那個副本,小怪突然脫離既定的行為模式,一瞬間就把葉修刷掉一半的血,身上泛起牧師恢復技能的特效,卻是淡藍色光芒。

  又不是缺魔給我刷希望導言幹什麼?按錯技能?正要抱怨小手冰涼怎麼犯這種低級錯誤,卻覺得這光芒刷在臉上,涼涼的很舒服。

  睜開眼,床上坐著一個人,拿著濕涼的毛巾輕輕擦著葉修的臉。四目相接,對方關懷的眼底,有著些許擔憂,柔聲問:「還好嗎?」

  藍河的聲音,也如涼風徐徐,輕柔地撫平腦袋的不適。葉修伸手攬住藍河的腰,把自己的頭鑽進他的腰間。

  「你回來啦。」

  「幹嘛,別把退熱貼弄掉。」

  葉修這才注意到額頭上還有個冰冰涼涼的東西貼著,依然不阻礙他把頭枕在藍河的腿上,將臉埋在他腰間。藍河的手輕拍他的頭,說:「有力氣起來換身衣服,整身汗。」

  「幫我換。」

  果不其然,接著是耳朵被捏,將他稍微拉離藍河。

  「多大的人,噁不噁心。」

  雖這麼說,語氣中沒有嫌棄,滿是笑意。又是拍拍他的臉,道:「起來吃點東西?」

  這下葉修卻是不適應,藍河多半是考量自己病了,因此異常關懷;若是平時,早被逗得跳腳。此時葉修反到有些不好意思,鬆開手。

  「真有點餓了,有什麼?」

  「喜宴上包了雞湯回來,正好給你補。還是我煮粥?」

  「都好。」

  藍河這天是去參加婚宴,新人是在榮耀中認識,都是藍溪閣的人,跟公會的互動良好,請了三桌藍溪閣的夥伴。兩人都是榮耀玩家,榮耀更是讓他們結緣的地方,所有佈置、禮服、甚至菜名都跟榮耀有關。

  不過會為這些東西興奮有共鳴,也就他們這三桌的人,拍照、聊天就跟網友會面一樣熱鬧。其他長輩對這些佈置不明就裡,不過該有的習俗沒少,也不多話。

  這道香菇人蔘雞湯上來時,大多人都飽了。年輕人對於包東西回家這種事沒想法,不是看不上眼,只是覺得這是婆婆媽媽才會做的事。新人的親戚熱心,看到他們後面幾道菜都沒動,只顧著聊天,張羅服務生打包,問著他們家裡有幾人,就把東西往手上塞。

  不好拒絕對方的好意,藍河收過雞湯;想著這也好,平時兩人吃得隨意,天冷正好進補。

  大夥兒要去鬧新人,藍河住得遠,家裡還有人,便提早與他們道別,在眾人了然又帶點促狹的神情中離開。

  回到家,客廳只有電腦螢幕的光源,還有未散去的菸味。藍河除了讓葉修節制每天抽菸的數量,並沒有限制他抽菸的地點;他不討厭纏繞在葉修身上的菸味。但葉修很自覺地,只在自己房間或是陽台抽菸。這是同居以來第一次,在客廳裡聞到這股菸味。

  將手上的東西放好,藍河在葉修房中看到居然這麼早睡的人,擔憂衝上心頭。看著葉修醒來後,恬不知恥的撒嬌,也覺得滿懷心安。

  藍河交代葉修要把身上的汗擦過之後再換上新衣服,便到廚房將放入冰箱不久的雞湯,倒出來加熱。家裡沒有米,藍河慶幸新人送的禮品是一斤米,淘米準備煮粥。

  一邊準備,一邊打開冰箱,看裡頭除了飲料、水,一些陳果寄來的榨菜,乏善可陳,插電都嫌浪費。葉修在賽季期間,一週有三天在外地,偶爾去B市順道回家,可能兩週都不在G市。

  兩個男人的生活一直都是外食居多,彼此也沒什麼計較、講究;常常投入遊戲中,也就忘了要吃東西。偶爾兩人有空研究吃什麼,葉修說著:『那就吃你好了。』也就這樣廝混一晚。

  藍河臉上發熱,甩甩頭,想起住處附近有家水果攤,決定等下去買些東西,均衡兩人的飲食。

  回頭見葉修換了一身衣服出來,除了頭上貼著退熱貼,眼睛仍有些睡眼惺忪外,神色看來比剛剛好了不少。

  他打著呵欠說:「睡一覺之後好多了。」

  「真的?等下我要出去買東西,附近有間診所,去看看吧。」

  「不用,會餓就是痊癒的徵兆。」

  藍河笑著說:「哪來的歪理。」

  伸手想去探葉修額上的溫度,抬起手才想起他還貼著退熱貼,轉手用指背貼上葉修的臉。葉修拉開藍河的手,低頭讓兩人雙頰貼合,感受到藍河不輸給自己的熱度。

  葉修低聲笑著:「你不會也病了吧?好熱。」

  「是你熱好嗎!還說好了!」藍河不服輸,摟著葉修讓心緒平靜,道:「不舒服要說,回來才見你躺在那裡,不知情的人當我虐待你呢。」

  『沒事的,我自己的身體自己清楚,睡一覺就好;說了怕你擔心。』這些話,在葉修想起睜開眼時,藍河溫柔中透著擔憂的神情,便說不出口。其實當下全沒想起藍河,知道他在外面有活動、怕他擔心,都是藉口。

  太習慣一個人的生活,還不習慣讓自己生活的一切,向另一個人全數展露;他當然喜歡藍河、喜歡跟他在一起,期望他在自己身邊永遠快樂,沒想讓他為自己擔心。

  這其實有些自以為是吧?一個人逞能算什麼英雄好漢,適時顯露疲累病痛,才能享受到戀人如此溫柔的關照啊!

  思路已經跑到這一條去,接著說出口的話自然就不正經。

  「想你想到心慌能不能說呀?」

  藍河捏住葉修的臉頰,說:「能不能?寧願你少說這個!」

  放開葉修,藍河將電磁爐轉為保溫,盛出一碗放在桌上。

  「先喝點東西,粥沒這麼快好。」

  轉身去顧在另一個爐火上的粥。葉修自藍河身後摟住他,看著鍋中滾動的白米,在他耳邊低聲說:「我沒事,別擔心。」

  「看也知道,快點去喝湯。」

  「是,遵命。」

  日後,每天早上一道水果,成為兩人生活的習慣;逗著藍河餵他,是生活中新的樂趣。


评论(3)
热度(22)
© 夾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