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竹桃

以追蹤全職高手 藍河 藍雨大家庭為主 CP主葉藍 

[葉藍] 經典的愛情故事

經典的愛情故事

*原作背景,兩人已經交往

*魔獸世界經典服上線,雖然告訴自己慢慢玩就好,時間分配還是出現危機!

*當然是私設一堆,有部分系統憑印象應該有出入。

---

魔獸世界經典服開啟這天,藍溪閣部分人員恪守下班時間,關閉榮耀,開啟魔獸經典版。


藍河與筆言飛過去就因魔獸而認識,其他也有不少人曾有魔獸世界的遊玩經驗,準備懷念一下過往的青春;辦公室裡,難得出現除了值班的人以外,畫面都不是榮耀的狀況。


「老藍你還玩聖騎嗎?」筆言飛不斷切換創角選單。


「不了,只是回來懷念一下,不想這麼自虐。你呢?」


「還是獵人。」


「嗯…我選法師吧,體驗初代的威能。」


筆言飛湊過來看藍河的螢幕,他明白藍河的個性,一定花很多時間在想名字跟捏臉;就算內建的臉型、髮型有限,藍河還是會每個都點出來搭配,挑一個最喜歡的。


「又是人類女角。」


「這遊戲人物模組好看的,只有這個啊,你呢?」


藍河看筆言飛的螢幕,說:「又是夜精靈,還是走十四年前一樣的路,不膩?」


「這叫始終如一,不忘初心;而且獵人有寵物,練功方便些。」


種族不同,出生地也不同,但以遊戲前期走向,人潮匯集中在人類的主城-暴風城;而夜精靈出生地主城在另一個大陸。


「我跑過去找你?」


跑過去起碼半小時起跳,但對他們來說,這世界的地形,恐怕比對G市還熟。


「不用,你在那邊練吧,想過來再過來。」


看藍河有些心虛地把耳機、麥克風戴上,筆言飛鄙夷地說:「葉修跟你一起練?」


「嗯…」


經典服的消息放出後,曾經的戰友說好要一起回艾澤拉斯,現在有了男朋友,只得拋棄原本的戰友。


藍河彆扭地說:「他以前也玩過,不過是玩部落,這次說來聯盟看看…」


「別說了,我明白,再會。」筆言飛戴上耳機,拒絕再與藍河溝通。


對好友戲劇化的表演,藍河只能無奈苦笑以對,而後點開與葉修的通話,說:「我創好角色了,名字叫玉壺冰心。」


藍河對名字還是講究,仍是挑了詩詞當作角色名。葉修回:「好,我剛進創角畫面。」


「嗯,我先跑任務。」


準備一起玩遊戲,但不需要什麼都得兩人一起做,藍河跑著任務,收到來自寒雨連江的組隊邀請。


「邀你組隊了。」


「寒雨連江是你?」


「嗯。」


藍河得到葉修的確認後,才按下確認。種族都選人類,因職業不同起始稍有不同,而後在主城外的主要小鎮才讓兩個角色見面。把任務接完,藍河熟門熟路帶葉修前往解任務的地方。


「我還記得這裡的地形呢。第一次玩這款遊戲時才十歲,我爸帶我來玩,但他選了夜精靈;網吧裡坐隔壁,遊戲裡相閣千萬里。自己慢慢看任務故事、找線索,第一人跟人組隊下副本,手還緊張得發抖呢。」


「那時玩什麼職業?」葉修問。


「聖騎,因為覺得名稱聽起來最帥。」


「但角色…是選女角吧?」


「……」藍河無言以對。


「猜中了?看各種族的外表,就猜你會選人類女角。」


「創角就單純覺得好看啊,那時才幾歲啊,沒想過遊戲理會因為角色的性別,也會有各種不同的待遇。」


因為女角的關係,一路上確實受到不少照顧,就算要說自己是男的,也沒什麼必要。除了後來固定打競技場的隊友得開語音,很少得表明操作者是男性的時候。


「就是年紀小才容易亂來,玩遊戲的人啊,飢渴到對遊戲角色都能有些想法,沒人找你當什麼網公、網婆的?」


藍河覺得,有種被逼問以前交往對象的感覺…


「你不是說你以前玩部落的,人類戰士玩得很熟練啊。」


等級不高,技能組也不多,低等任務大多都是靠攻擊力解決,其實看不出職業玩得熟不熟練,藍河只是想轉移話題。


「別想改變話題。」葉修笑:「等聽完你的故事,我再說我的。」


「光是示好的就很多,但我爸就在旁邊呢,一律都要我用有固定隊友打發掉。也確實有啊,在認識筆言飛他們之前,大多都跟我爸他們組隊。」


「就這樣?」


藍河老實,葉修也不是逼問,聽耳邊反問一句,心就有點虛,藏不住自己過去的故事。


「…以前不知道聖騎這職業要怎麼玩,在公會頻道里問了,有個人很熱心,跟我說明天賦的點法,組隊帶我打怪教施法順序那些。升等了就替我放個煙火慶祝,遊戲裡的節日還會買玫瑰花送我。在野外下線會守著我下線,隔天上線,看到他就在附近,說怕我有危險,就在這裡等著我上線…久了還真有點…」


「有點什麼?」


過去的事情,就算聽藍河說有點動心,葉修也不會小氣到吃那時候的醋,就是想逗藍河而已。


「有點過意不去…他是當我是女生才對我那麼好,自己像是在騙他;但又不敢跟他說明白,怕他以後就不對我好了…直到有天,他想約我見面。」


「你說你十歲開始玩,他約你的時候,是幾歲?」


「所以啊,我爸出手回覆:『他才十一歲,我是他爸!』結束了這段…算初戀嗎?」


「這就叫初戀?看來小朋友你省略很多事沒說啊!」


「那時候不就這樣。」聽得出葉修不是真計較,藍河笑:「有人整天對你噓寒問暖的,就是喜歡你;我也整天對人噓寒問暖的,就是喜歡他!這麼單純。好啦,我的說完了,換你,你難道就沒遇過這類事?」


人都有年輕不懂事的時候,藍河不信葉修沒有一、兩件這種事。


「還真沒有,衝積分就沒時間了,哪有時間跟人噓寒問暖。還有工作室的工作,什麼遊戲都玩,這款遊戲當時很多單,什麼職業、陣營都玩。我自己的帳號,主要練牛頭戰士打競技場或戰場而已。」


「競技場?你那時候的角色叫什麼?」


玩這遊戲的人很多,但玩到專精的人,肯定會被記下名字;而藍河相信,葉修會是玩到頂尖的人。


「我看看角色還在不在。」


葉修上官方網站打下帳號名稱,可以查到那角色最後一次上線的狀態,裝備、最高戰場軍階等狀態,將連結丟到藍河的QQ視窗裡。自然有點『如果有打競技場、戰場,肯定會對這帳號有印象』的小小得意。


果然得到藍河滿是驚嘆號的回應。


「這個是你!」


「遇過我?有打競技場或戰場,我想這是肯定的。」


何止遇過,簡直被打得生活不能自理!遊戲理兩大戰場,阿拉希高地、奧特蘭克山谷,只要看到部落名單有葉修這個牛頭人,聯盟的勝率幾乎是0!更別說競技場遇到他了。


但,對於這個牛頭人,藍河還有另一段回憶。


「原來是你啊…」


「怎麼?」


對葉修來說,肯定不會留在他回憶中的一個小插曲,藍河也不想小家子氣的問他,記不記得曾經遇過的聯盟聖騎。


「有次的奧特蘭克山谷戰場,我被幾個部落的人圍住,也不直接殺我,就圍住不讓我走,做些表情。」


遊戲中不同陣營語言無法互通,內建表情指令不會有過於出格的的設定;被一群獸人、不死族圍住,藍河攻擊,他們奶媽補血,無法造成多少傷害。


就算藍河持續對他們攻擊,就像是被圍住調戲的小貓,其他沒在攻擊範圍內的人做出嘲笑的表情。藍河沒有魔力,仍是讓角色一下一下普攻,在團隊中發出求救訊號,一時間也沒有人能來協助。


而後一個牛頭人戰士從高處跳下,高階裝備的威力,幾刀就將藍河的角色砍到生命值歸零;那牛頭人戰士本來就大名鼎鼎的帳號,在藍河心裡留下競技場名次、戰場軍階以外的故事。


聽藍河說完,葉修依稀記得曾有這樣的事,畢竟那麼沒品的畫面,不是天天能見到。要說英雄救美的正義感,也未必,大概是看榮譽擊殺的機會,不賺白不賺。


「藍啊,你覺不覺得…」


「嗯?」


「我留給你那幕,從天而降的畫面,比較像是初戀。」


「……並沒有念念不忘好嗎。」


「你的意思,是對那個聖騎才念念不忘?」


葉修的孩子氣,讓藍河笑了起來。


「哪能呢,我都忘了那個人的帳號了,但我還記得你的。」


回首過去,擦身而過的有數千、數萬人;輾轉與你相遇,原來我們的過去曾有交集,原來是這樣的經典愛情故事。



评论(5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夾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