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竹桃

以追蹤全職高手 藍河 藍雨大家庭為主 CP主葉藍 

[葉藍] 秋風起 003

003

  藍河跑向普通區75級新副本,荒川營地。退出團隊後不一會兒,跳出一個組隊邀請,按下接受,五人小隊就等他到位。

  『抱歉啊,快到了。』

  散戶跟進,職業牧師;聲聲慢,職業元素法師;越關山,職業召喚師;他鄉客,職業狂劍士。

  散戶跟進是隊長,藍河進入隊伍立即就看到她抱怨:『一樣從森林守衛者那裡來,你怎麼這麼慢?』

  散戶跟進與藍河同屬藍溪閣,這天早就跟其他人約好,打完森林守衛者之後,要來刷荒川營地。

  越關山與他鄉客同一個公會,聲聲慢是另外一個公會,都是一般的玩家公會。

  『回城放東西。』

  『不是說好打完直接過來,東西給系舟撿回去?』

  藍河心虛地回:『有點事……』

  『不會是死回去的吧?』他鄉客說。

  『遇到一個朋友,拿些東西給他。』藍河老實回應,其實真要敷衍,說要修裝備什麼的,都能帶過。

  散戶跟進就是藍溪閣的財務長,心思很毒,立即問:『要你留意骷髏腿骨、脛骨,撿了幾個?』

  這幾個朋友是可以坦承相對,只是散戶跟進明明交代過,自己卻還是送人,難免心虛。

  『呃、加起來二十多個,給人了。』

  『給誰?』散戶跟進問,又接著打出:『興欣的?』

  『呃……股神威武。』

  『我說你啊。』散戶跟進接著說:『以前你說要談感情跟君莫笑打交道,就警告過你,別談著談著結果把自己賠進去啊!現在怎麼了?藍溪閣會長幫興欣打材料啊!』

  聲聲慢這時發了一句:『呵呵。』

  『也不是什麼稀有材料,只是花時間而已。』而且普通區的材料,俱樂部公會現在有十一個區可以刷,藍河不覺得自己手上的骷髏骨頭會多珍貴。

  『讓他們花自己的時間去刷呀!不然就花錢去市場買呀,哪有你這樣送人的。』

  除了聲聲慢,另外三人曾經是藍溪閣精英一團的主力,越關山跟他鄉客因為一些事退會,散戶跟進脫離遊戲一陣子,回來後選擇第十區重新開始,重心不再是頂級裝備,而是將榮耀當股票市場那樣玩。利用材料買進、賣出,托她的福,第十區藍溪閣公會基金穩步成長為十一區之冠。

  『以前讓他賺這麼多,要趁這個機會,好好噱興欣一筆啊!』

  藍河無言,但他了解就是這種精打細算的心思,能讓散戶跟進運用材料,替公會轉出一筆又一筆的金幣。

  越關山發話:『難道又讓你遇到那個君莫笑?』

  他鄉客道:『那也難怪小藍沒輒,他只有被吃死的份啊,哈哈。』

  聲聲慢還是只發兩字:『呵呵。』

  『唉。』散戶跟進發出個沉痛的表情,道:『看來真的把自己賠進去了呀,媽媽我好心疼。』

  自己遲到,藍河不介意他們拿自己開涮,到副本門口跟大家打聲招呼,便進副本開工。

  身邊的夥伴都是操作技巧一流,意識、走位絕佳的高手,75級的副本打得很從容。他鄉客跟散戶跟進是老隊友,也是精英團的屬得上前三的坦克跟補師。

  散戶跟進的補血方式跟她經營公會一樣精打細算,追求最小的付出獲取最大利益;而他鄉客的狂劍士因為職業特性,血量都壓在50%以下,追求輸出最大化。散戶跟進能將他鄉客的血量壓在堪稱完美的區間,不怕他被打死,也不影響他輸出。

  他鄉客後來在女友以結婚跟遊戲選一個的大招下,把帳號賣了湊聘金,黯然退出遊戲。沒有狂劍士需要配合,以散戶跟進的補法,常讓人覺得她在划水;其他補職刷到沒藍時,散戶跟進卻還有一半以上。

  那時還沒有能算出溢補量、有效回血量等等的統計,就算看散戶跟進的小組沒人的血量狀態有危險,還有人會說是其他組牧師幫補。

  散戶跟進也累了,辭去精英團的位置,而後好陣子沒有登入榮耀。藍河跟她出過五人團,知道她的風格就是這麼不鋪張。看她被人誤會,也說不出精妙言論說服別人,證明是散戶跟進的計算太精,能看懂的人少。

  原本就是因榮耀而認識,當離開榮耀後,彼此的關係也就漸漸淡了。


  藍河想著,能跟這組人再次相遇,多半也是因為葉修。

  興欣在挑戰賽擊敗嘉世之後,嘉世與葉修的矛盾,以及葉修離開嘉世後的處境一一攤開;藍河看著這些消息,一時間為榮耀大神的處境感到不堪。

  只是回想起來,葉修帶著君莫笑由第十區重新開始,何嘗有落魄之感?耍得大公會們團團轉,各會長才落魄呢。

  葉修對榮耀真的是一心一意,即便遭受母隊這種對待,即使當下什麼都沒有,仍未放棄榮耀。這個時刻,藍河想起越關山,他是藍河最早接觸到的職業級選手,但不是榮耀,而是另外一款即時戰略遊戲。

  榮耀是他用來轉換心情的遊戲,有操作、有大局觀,人家隨意玩玩,也成了精英團的指揮。只是越關山的指揮很強硬,如同他在給即時戰略的單位下指令,不容一絲錯誤。

  分配到的任務表現好,他會稱讚,但沒做好,他可會不留情的破口大罵。

  藍河是少數得到越關山稱讚的人,那時是用藍橋春雪,第一次跟二十人副本推完第一王,就看越關山對他說:『你操作不錯,不要緊張可以表現更好,有看過攻略吧?』

  一路上越關山不時用私訊提點藍橋春雪,藍河也就慢慢跟他混熟。

  但大多數人,都是被罵比較多,而大家玩遊戲都是圖開心,被說得一無是處,誰都不會開心,公會開始有人對越關山不滿。在公頻上吵、在競技場又贏不了越關山,憤而退會的人不在少數。

  藍河也勸過越關山,別太針對人批評,越關山甚是自負:『要是做得好,我哪會說他們?做不到的人,也沒必要留,又不是休閒公會。』

  而日後越關山離開藍溪閣、離開榮耀,不是因為人際關係,而是他的本職遊戲。那款遊戲在國外很熱門,在中國的熱度普通,加上對電腦遊戲的偏見,說是電子競技,在一般人心裡還是打打電動,上不了臺面。

  越關山在那款遊戲中,比在榮耀中更出名,各種線上賽都可以看到他名列前三。那年遊戲公司在美國舉辦規模、獎金最大的比賽,越關山在線上賽的廝殺中代表中國脫穎而出,卻因為簽證問題無法出國參加線下決賽。

  藍河有越關山的QQ,那時跟他鄉客、散戶跟進等人比較意氣相投的群組裡,都知道越關山獲得出國參賽的資格,機票、住宿都由遊戲公司安排,在當時是多麼高大上的地位啊。

  藍河關心他的賽程,卻在比賽官方網站看到越關山棄權的消息。有些人猜他拿不到簽證,是本身有問題?不少看不慣越關山的,信口開河,謠言一個個都來了。

  榮耀的物品中有酒,使用之後,人物視線會變得扭曲模糊,喝得愈多愈模糊,恢復時間也會更久。

  藍河無聊時試過,有點醉時,還看得出景色,但一移動就不可控制地左右晃動,異常噁心。喝到爛醉是模糊一片,想讓人物動都沒辦法。

  不知道在別人視線中,自己是什麼樣?在QQ群裡問,有人回:『就是個醉漢,你真好意思讓藍橋春雪像攤爛泥滾在地上。』

  比賽日那幾天,越關山在榮耀裡,藍河看他就醉倒在野外,也不怕有人挾怨偷襲。還真的有人這麼做,藍河隔天早上再去看他時,身上裝備幾乎被爆光。可見他是被殺了,復活繼續過來這邊醉。

  看他醉的樣子,發遊戲中的私訊多半也看不到,發了QQ訊息過去。

  『真的喝掛了?』

  『堅持下去也沒什麼意義,累了。』

  藍河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,看著癱倒在地的術士,對他說:「不管在哪,你的榮耀不滅。」

  那天傍晚,最後一件裝也被爆出之後,越關山回給藍河一句:『看看是否能努力到逆轉世人眼光。』他的術士就此退出公會,再也沒看到他的術士號登上線。

  他的名字從此只在即時戰略遊戲中出現,但他沒能等到世人對電子競技觀感大逆轉的那天,遊戲公司先預告了這款遊戲的末日。遊戲推出二代,而一代也將慢慢褪下光輝;以一代為主的競技聯賽、戰隊,能持續到何時?

  撇去夢想、理念不談,一個聯賽、一個戰隊,牽連到多少人的生計?

  葉修=葉秋的各種系列報導,以及葉修對榮耀的堅持,讓藍河想起這位老朋友。找到他的QQ,鼓起勇氣發訊過去:『榮耀等級上限提升,有興趣回鍋嗎?』

  好些年沒聯絡,一來是藍河忙,二來是在那之後的問候,都被輕輕敷衍過,藍河也就覺得自己不該打擾他。這時只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。

  『都上線多久了你才問!第十區,ID:越關山,好久不見啊,藍河會長。』

  『我們常常四缺一,不如你來吧。』

  散戶跟進是碰巧遇到藍河來第十區拓荒,主動跟藍河打招呼;見到老朋友藍河自然開心,更別說是一個技術高端的玩家了。

  但她一開始就說白:『我沒領薪水,也不想再玩打卡上班那套,就是材料讓我能自由拿去市場轉轉就好。放心,不會讓公會賠的。』

  看到越關山的邀請,藍河先是跟散戶跟進抱怨:「居然都沒聽妳提過。」

  「也是前陣子才組起來這個固定團,要跟你說,那時你好像熱衷於當某公會的臥底吧,我找不到你呀。之後就忘了。」

  藍河無語,看著他們頭頂上的ID。

  關山難越,誰悲失路之人;萍水相逢,盡是他鄉之客。

  以數據計算的程式、以貼圖拼出的世界,承載了多少,他們的故事。


---

好意思標葉藍嗎!?

评论
热度(29)
© 夾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