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竹桃

以追蹤全職高手 藍河 藍雨大家庭為主 CP主葉藍 

[葉藍] 秋風起 021 End

021 一來、一往

  藍河原本預定隔天早上就回去,到中午醒來,趕緊跟春易老多請一天假,埋怨地看著躺在身邊微笑的人。他拿開自己手中的電話,接著便吻了過來。

  折騰一個晚上,兩人洗過澡入睡時,天色已漸露曙光;即便一動就腰痠背疼,親吻彷彿引信一般,葉修的唇吻過、手指觸碰過的地方,都開始發熱。

  藍河兩手捧著的臉將他拉開些,略顯沙啞的聲音說:「你不餓啊。」

  「不餓。」秒答,拉開藍河的手。

  藍河轉過頭,讓唇落在頸間,沒好氣地說:「我餓!行了吧!」

  早該清楚,對這人客氣只會被得寸進尺。

  在H市多留了一天,在傍晚回到G市住處,腰痠背疼時時提醒他在H市的一切。閉上眼睛,浮現的是葉修的雙眼、鼻子、嘴唇、耳朵、喉結的模樣。被葉修壓在身下,見得最多的,是緊緊摟住他時,近在咫尺的臉龐。以及彷彿滲透入他皮膚的菸味,就連汗水彷彿都有點菸草味。至於其他部位,藍河可沒好意思在飛機上想起。

  才剛分離就開始想念,這就叫做思念?藍河對這種文藝心思感到無奈。

  一到家趕緊登入榮耀,略過各方問候,過濾待處理的事件,確認沒有需要立即處理的事務,藍河依序回覆會員信件。

  覺得坐不住時,便起來整理一下這兩日的行李,衣物丟入洗衣機中;看到藍溪閣的會服時,一時間有種『又拿錯葉修衣服』的錯覺。

  這本來就是我的啊!藍河將衣服用力丟入洗衣機裡,而後將房子各處清掃、擦拭。大多家具都蓋上布防塵,藍河借住僅使用自己的那個房間,以及浴室。對他來說,有電腦在就足夠,房裡還另外接了一個螢幕,可以一邊看電視、一邊遊戲。

  他很有分寸,不會擅自進入小舅、表姐的房間。每年小舅要回來前,就會將房子稍做整理。以往是年前回來,這次表姐畢業,是一家人要回來。

  今年過年小舅、小舅媽回來時,提起表姐今年畢業,不管她是要在加拿大還是回國找工作,兩老都要回家。雖表示很樂意跟藍河同住,但再親近,藍河也覺得不好這樣打擾下去。

  他已經有正當工作,也不好為了省租屋費,繼續打擾人家過生活。不過他還有住工作室這個選擇,藍河並沒有積極地找房子,就是一房間的藍雨周邊,工作室兩人一間的房間約莫擺不下。

  整理得差不多,讓身體的勞動緩和某些部位特別的痠疼,藍河洗過澡,回到房裡繼續公會事務,另外也開啟介紹租屋的網頁。

  以藍雨俱樂部以及體育場為中心,輸入基本條件查詢;在會員中有從事相關行業的人,藍河沒好意思請對方介紹,只請問租屋時要注意什麼。對方熱情,問清楚藍河的條件,推薦幾個地方,並去看其中幾間。

  見面才發現玩男劍客的玩家,是位女性;藍河想起某次會刊做的專題,藍溪閣中的職業以劍客、術士最多,這不意外,但其中男號是由女性操作的比例,高達四成。但為什麼戰隊就是召不到女性選手呢?

  去看的第一間就讓藍河感到滿意,格局方正單純,打開門左邊是開放式廚房,右邊是客廳,整面落地窗外是陽台;兩個房間對門而立,中間走道到底是共用的衛浴。周遭生活環境也算方便,房租一個人負擔是高了點,兩人分攤並不吃力。

  將對方介紹的這幾間都看完,藍河心裡屬意第一間看的屋子,在QQ還是將每一間拍的照片,上傳給葉修。

  對方很快給了回覆:『都是兩間房的,浪費,反正最後一定是兩人睡一間。』

  『……要點臉。你樂意我還未必呢。』

  藍河認為住在一起,還是需要能各自獨處的空間,這是他考慮這種類型房子的重點。而後才想到,若日後父母來看他,各睡一間說是分租房子的室友,還說得過去。總有一天要向父母坦白,還不是這個時刻;藍河知道,這有點自欺欺人。

  那天離開時,葉修藉口順道去興欣一趟,陪藍河坐一站公車。看葉修走下車,藍河想著都來到H市,沒來興欣看看算什麼榮耀迷?回過神,已經跟著葉修下車。

  藍河結巴地解釋自己的行為具有非常的正當性,被葉修迅速啄了下唇之後立即當機,腦袋還反應不過來,愣著聽葉修說:「乾脆就別回去了。」

  藍河勉強擠出一句:「怎麼不是你來G市!」

  「好啊。我沒什麼家當,現在就跟著你回去。」

  望著葉修,他知道這不是玩笑話,甚至心底也是這麼期望。這就是熱戀的心情嗎?無時無刻,希望對方能在自己身邊。藍河都忍不住鄙視自己,而此刻終於能了解,前兩任女友提出分手的原因。

  理智戰勝激情,藍河冷靜地對葉修分析,自己沒有考慮過離開G市,不想離父母太遠是其中一個原因,另外是對自己生涯的規劃,公會會長總不是長久之計。他想投入與榮耀、戰隊、甚至是電子競技中更加實質的工作。

  說著說著,藍河覺得自己似乎過於自私?兩人的事情,擺在第一優先考量的卻都是自己。

  葉修並沒這麼想,道:「我日後的工作,住在哪都不重要。但有沒有你在,很重要。」

  像是今天氣還是好熱一樣平淡的語氣,藍河再度被擊殺,生硬地回道:「你這樣犯規。」

  「欸?什麼規則,我怎麼都沒聽說?」

  「剛定的,在公共場合不准說不知羞恥的話,還是做不知羞恥的事情!」

  「不知羞恥的定義是什麼啊?」

  正值上午的離峰期,公車站只有他們在,兩人就這麼聊著,又一班公車自遠方來,十八相送的戲碼總算到頭,而藍河一上公車,便拿出手機,將小舅打算回國,以及找房子的事情自QQ傳過去,也問了他對住家、環境有什麼要求。

  過了一會兒,收到葉修傳來的訊息。

  『有你在就夠了。』

  隨即又補了句:『還有網路。』

  『這個不用你說,我也很需要。』

  遲疑著,雙頰發熱傳出:『還有你。』

  住處很就敲定,裡頭有現成的家具,還是花點時間規劃空間,兩人的電腦放在客廳,前屋主訂製一面書櫃,正好能放置藍河的收藏品,也有足夠空間放葉修的東西。

  一樣跟著留下來的還有一台直立式鋼琴,藍河嫌處理麻煩,就繼續放著;業務以為藍河留著鋼琴有用處,很熱心地找人調音。已經調好音,藍河更沒理由說搬走。

  拉網路線、清理房子不需要多少時間,藍河幾天後就收拾自己的行李,準備搬家。

  公會同事得知藍河要搬家,有車又在附近的人,熱心地開車協助。藍河的東西收拾好,大多都可以拖著行李箱帶走,不過多走幾次而已。最麻煩的是電腦跟螢幕,有他們開車協助,少了許多麻煩。

  將帳號卡、各種收藏卡慎重自己的背包放,他看著君莫笑的帳號卡,第十區的一切恍如如隔世。

  榮耀,數據與貼圖建立的世界,牽扯多少人的故事。

  有些人單純當作是遊戲,投入現實生活以外的樂趣;有些人當他是有利可圖的工具,賺取金錢。

  不知不覺間與素未謀面的人建立情誼,不知不覺間參予他人故事中的一角。有些人的故事,藍河從來不會知道。

  聲聲慢在機場裡,走向前往瑞士的登機口,手中傳來散戶跟進的訊息:『都這時候了,還不打算跟藍橋說嗎?』

  『如果想讓故事開始,就不會到現在都不提,現在說不說都沒意義啦。而且,又不是以後就不見面,還是會再網上遇到。要是讓他知道當初寂寞梧桐特別關照他,是因為我的關係,就算時間久遠,還是會覺得不甘心吧。』

  一個婦人叫住走在前方的男子,說:「等等你姐姐。」

  「你們幹麻都要跟來?」

  「你出國的運氣實在太差,總有人要看著你。」


  有些人在疲累的現實中,在榮耀中獲得支持,讓自己再次前進。

  他鄉客與落日孤臣一番交鋒,落日孤臣奇怪地說:「今天真的只有你在。」

  「過半天就能見到了。」

  他看向遊戲中的時鐘,此時是飛機起飛的時間。

  當然也不乏在遊戲中受傷的人。

  藍河看著君莫笑的帳號卡,想起繞案垂楊。若繞案垂楊沒有挑釁葉修,葉修沒有如此不留情面地出手,自己還能悠然地待在藍溪閣嗎?

  葉修當然不是為藍河出頭;如同葉修不會知道,藍河如何在其他公會會長面前解釋君莫笑的行為。

  一來、一往,把彼此的人生交織在一起,除了緣分,還有什麼能說?

  在新賽季開賽前一週,夏日收起鋒芒,天色漸涼之際,藍河把東西收拾好,請了幫忙的人吃飯,終於開口問葉修:『什麼時候來?』

  每天都在報告家居裝修進度,藍河問出口之時,還是擔心葉修那邊會不會出什麼事,讓這件事無疾而終。

  沒想過自己會有如此焦慮、多疑的模樣,藍河將一切怪罪在葉修。

  「快點來吧……」

  藍河趴在桌上,看著手機的QQ畫面喃喃自語。

  他期待看到葉修那張似乎永遠沒睡飽的臉,在微涼秋風中縮起脖子,帶著微笑向他走來。


---

正篇結束啦!感謝看到現在的各位!

暫時回到看大家寫的葉藍,還有玩遊戲的日子,

有機會再會!


评论(9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夾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