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竹桃

以追蹤全職高手 藍河 藍雨大家庭為主 CP主葉藍 

[葉藍] 月上柳梢 58.5

*原作背景

*週六、日參加活動,熱得想就地融化


---


58.5

要說葉修會不會因為有交往的對象而害羞,而害羞是指不好意思、難為情、會臉紅這種典型,伍晨倒是看不出來;頂多只能說,有點彆扭。


這也不能算葉修臉皮薄,面對魏琛與方銳兩個猥瑣流中的佼佼者,在牽扯到藍河的話題裡,總是盡可能扯開;聽在外人耳裡,有人覺得葉修不好意思多提,有人則認為葉修過度保護,把人藏得深。


女孩子喜歡問的不外乎是年齡、高矮胖瘦、長相、星座血型、愛吃什麼、個性如何、什麼時候帶來給大家認識。


葉修丟給她們藍橋春雪的微博,說:「有興趣自己看,自己問他要不要見妳們,又不是完全不認識。」


陳果眨眨眼,道:「你…不會是答不出生日、血型、星座這種基本問題吧?」


「血型是基本?妳約會把捐血當作行程?星座?妳被包子傳染?」


看葉修彆扭太難得,陳果一點都不在意反諷回來的話語,微笑地看著葉修。


唐柔指他的手機:「手機裡有照片吧?挑一張讓我們看看?」


葉修沒有將任何照片設為手機的底圖,都是原廠設定的圖片;就算偶爾趁有訊息亮起螢幕時偷瞄,也看不到任何藍河的身影。


「微博上藍雨活動有照片,自己翻就找得到。」


關鍵字搜索哪難得倒她們,早就搜過一輪,但那些哪比得過男友手機裡的高清照。


蘇沐澄笑得淘氣,說:「怎麼?不捨得讓我們看呀?」


「捨得捨不得,又不是我說了算;他想見妳們,我還能攔?」


「你不攔。」方銳開口:「他來H市那天,肯定是坐飛機累了,才說不來吃飯吧;肯定跟你朝思暮想總算把人盼來沒有關係。」


這個男人加入,再普通的話,都會因為別有意味的笑容跑偏;當然,大家都清楚,是故意讓內容走偏。


有女性在場,言詞不會太露骨,而在網遊部裡,有魏琛、有偶爾來串門子的方銳,就是不同程度的車速,伍晨不好意思轉述。


對於藍河的樣貌,兩人也有過討論。方銳說:「你看他,身邊總有個蘇沐澄,我們隊上的美女也是各種類型都無動於衷,眼光肯定被養刁,能讓他想當對象的,肯定樣貌驚人。」


「錯。」魏琛指正:「就是因為我們這裡這麼多美女他都不動心,肯定眼光獨特!有個稱呼叫熊族?有肉的更受歡迎。」


「哇靠,想不到你有這番涉獵,老魏你喜歡哪種類型?」


「我這叫了解多元文化,可不像你這麼膚淺定義別人的喜好。」


葉修大多時候都不理會他們,偶爾說句:「對我的事比自己的還上心,難道你們對我有什麼想法?」


「呸!」兩人嗤之以鼻。


戰隊的訓練、研發部的開發、網遊資源的爭奪,還是眾人的重心;在葉修的冷處理下,茶餘飯後的話題漸漸減少來到他身上的頻率。就陳果惦記著要盡地主之誼,挑各種時機問葉修,要不要找藍河一起參加。


葉修的回應千篇一律,都是「妳自己去問他」;而陳果安排的項目總是三心二意,擔心沒能讓藍河看到興欣以及H市最好的一面。


這天網遊部的晚餐時間,網遊需要專注的時間不定,還得有幹部值班,有空的時間眾人各自解決。


伍晨與陳果、葉修同桌,在陳果第三次拿著餐廳菜單,要葉修問藍河喜不喜歡這種菜色時,葉修難得沒要她自己去問藍河,說道:「不用忙這些,他就是一個很單純,喜灣榮耀的人。」


「喜歡榮耀…」陳果驚喜,道:「這周興欣剛好在主場比賽,邀他來看,如何?不對,藍雨也有比賽,他應該比較關心藍雨吧…你說呢?」


「妳問他,我又不能替他決定。」


「我說你啊…」陳果頗不滿地說:「這時候不是應該跟我拿貴賓席的票,回去說:『我有一張貴賓席的票,來看我們的比賽吧。』這樣嗎?」


「然後我還安排自己上場,讓他看看我在比賽的英姿嗎?」


瞥見陳果認真思考,葉修補充:「妳別真的搞這齣。」


「正式比賽是不可能的,沒登錄選手…特別節目道是可以。」


「…我合理懷疑妳這麼想討好他,是另有所圖。」


對於別人的感情事,陳果的思考更加跳躍:「難道你一直推託,是擔心我們對藍河有非分之想?嘖嘖,想不到你是疑心病這麼重的人。」


「…妳去問他要不要看比賽吧。」


陳果立刻抓起手機,以QQ詢問藍河,伍晨在一旁看著,明明先前陳果的意見,葉修都是回應要她直接問藍河;此時還真有點像是葉修同意後,陳果才敢向藍河開口的氛圍。


陳果剛發出去不久,葉修的手機傳出收到訊息的震動提醒;伍晨沒看到是收到什麼訊息。而在葉修回訊後,陳果那邊也開心地說:「他答應了!既然出來了,當然要好好請他吃一頓。」


陳果怕對方反悔似的,飛快發出比賽結束後聚餐的訊息,伍晨又聽見葉修手機傳來的震動聲;葉修看了一眼,起身離席。


「吃飽了,去呼吸空氣。」


吃完飯後,老菸槍去呼吸空氣是再平常不過的流程,陳果則湊近伍晨,竊竊私語。


「剛剛訊息也是藍河傳的吧?還說我自己問藍河,我問了,藍河還不是要問他的意思。」


「嗯…」沒看到訊息內容如何,伍晨想了想遊戲中與藍河接觸的印象,以及葉修面對隊友們好奇詢問時的態度,說:「不太一樣吧…詢問是基於彼此尊重,還是某一方的控制慾。」


雖然自己沒有對象,觀察別人怎麼相處總是不會膩。


當藍河出現在陳果安排的餐廳,一側自然是葉修,另一側坐的是蘇沐澄、唐柔、陳果。


伍晨隔著魏琛,瞥見的方銳在桌下,手心向上,向魏琛說:「就說他眼光被養刁了。」


「說刁也還好吧,就是個乾乾淨淨的小年輕,又不是什麼絕世容貌。」


看著與蘇沐澄、唐柔說話,靦腆微笑俊秀的青年;方銳以手背拍拍魏琛的大腿,魏琛默默掏出一張紙鈔放在他手上。


评论(10)
热度(38)
© 夾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