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竹桃

以追蹤全職高手 藍河 藍雨大家庭為主 CP主葉藍 

[葉藍] 月上柳梢 59

*原作背景

*寫著寫著,其實離原本想寫的差很多了,原本只打算寫到元宵呀。


---

59

與陳果的交流起了頭之後,兩人聯絡的機會多了不少;還是針對比賽當後的聚餐,詢問藍河要坐哪邊的位置、喜歡吃什麼、有沒有忌諱的食物等等。


陳果提供給藍河的票,是在會場前排,屬於貴賓席的區域。在藍雨處理過不少比賽會場後勤的事務,明白貴賓席通常留給選手家人,或是身分特殊的公眾人物;這區域享受比賽的氣氛,自然與一般觀眾席有落差。


再來,藍河腦內冒出小劇場,若是貴賓席中有人找攀談,還真不好說出自己坐在此處的理由。


「陳姐,請問一般席的座位還有嗎?」避免被誤會是想要幫別人要票,藍河趕緊補上一句訊息:「能不能讓我換過去?」


很快就收到陳果的回覆:「有的,但你在觀眾席沒關係嗎?」


自己不過是個普通人,頂多帶個帽子,防止鏡頭拍觀眾時上鏡,讓藍溪閣眼尖的人發現。


「和觀眾一起看,比較熱鬧。」


「那來興欣的後援會這邊吧,想說你藍雨的,排你坐這裡不太好。」


後援會因為加油呼聲、自製看板多,一定會受到鏡頭青睞;藍河再與陳果商量:「其他視線較偏的位置也沒關係,我不好佔興欣後援會的位置。」


「不行,這樣我不放心。」


就看場比賽,有什麼好不放心?藍河才想問,立即收到陳果的訊息:「你那副會長號還掛著呢,當然能坐我們後援會的位置。就這兩個地方能選呀,好不容意把你約出來,要是走丟了,我可沒辦法交代。」


也不是沒去過蕭山體育館,都幾歲的人哪需要擔心找不到路;明白是被愛屋及烏地照顧,看著螢幕,臉頰不禁發熱。


接受座位在後援會區,接著準備看比賽的行頭,需要一頂鴨舌帽,以及沒有戰隊偏好辨識度的外套。藍河帶的外套,上頭藍雨的標誌顯眼,不適合穿過去;不是擔心狂熱粉絲,一眾興欣支持者中有個藍雨的,受到鏡頭關照的機率又增加幾分。


打開衣櫥,查看葉修那邊有沒有合適的能借用。再次確認,葉修與自己的衣服都乏善可陳;戰隊的衣服佔多數,自己的衣服多是素色短袖。


現在戰隊大多會將隊徽做設計,製作服飾不直接將戰隊隊徽印上,興欣今年的外套,黑紅配色,隊徽以圖騰的風格繞在一隻手臂上。就算不知道這是興欣戰隊的衣服,普通人路人都可能會因為好看而買下。


而藍河清楚這是興欣的隊徽,就算人坐在興欣後援會,要穿上興欣的衣服,還是難以接受。


翻看其他衣服,瞥見一件國家隊的運動外套,吊牌都還掛著。選手款的正面有燙金的選手號碼,背上是燙金的榮耀徽章;這件是一般販售款,來吊牌都沒拆,可能是廠商提供給選手的福利。


藍河將這件外套拿下,套在身上試穿;雖比葉修矮一點,但兩人身形差不多,外套本就不講究合身,寬鬆點還行。


打算等葉修回來,再問他能不能借這件,瞥見掛在旁邊,燙金版的選手外套;指尖輕撫上頭燙金的『1』。


藍河很熟悉葉修穿這外套的身影,雖然都是透過各個採訪、花絮影片、微博上分享的現場照片,卻是沒機會親眼見到。


宛如做壞事般,心虛地往房門瞄了一眼,將身上嶄新的外套脫下,拿起葉修的外套套在身上。


尺寸與剛才那件是一樣的,拉起領口,上頭除了除溼芳香劑的香味,還有一點菸草味。


不是單純的菸草,是屬於葉修身上,在緊緊擁抱住時,由他口中、頸間散發出來的味道。


藍河甩甩頭讓自己冷靜些些,身上的衣服燙手似的,趕緊脫下掛回。然而怕什麼來什麼,還沒關上衣櫥,就聽見大門打開的聲音。


藍河努力鎮定卻仍顯慌忙地走出房間,正好撞上自玄關進來的葉修。


來H市之前,藍河的母親曾說:『有必要到H市去嗎?看你們都是專注在榮耀上,別到最後,在榮耀上碰面的時間還比實際見面的時間多。』


這種狀況,藍河其實能想像得到,只能沒志氣地回應:『至少真想見人時,能見得到!』


然而來到H兩周的時間,葉修只有兩天因為銀武研發沒回家;其他的時間每晚……就算過得挺舒服,還是不免在網上搜尋他人的經驗分享,怎樣的頻率比較健康。


「回、回來啦。」


連藍河自己都明白,相當不自然。葉修當然不會沒注意到他的異樣,笑:「怎麼,一見到我就臉紅?」


「暖氣的關係吧。」接著生硬地轉移話題:「對了,明天比賽,能不能借你那件國家隊的外套。我的外套有藍雨隊徽,穿過去太顯眼。」


「放心,這裡的粉絲很和善,不會敵視支持其他隊伍的人。」


「我只是不想太顯眼,鏡頭滑過,就一個其他隊伍外套的人…不是我自我意識過剩啊,熟人真的能在鏡頭中抓出自己的朋友。」


「那不就還得戴頂帽子。」


葉修走近,把自己頭上那頂鴨舌帽壓在藍河頭上,藍河感到臉頰更熱了些;就算家裡到戰隊基地的路程很短,鴨舌帽跟口罩是必需的裝備。


「你的帽子有好幾頂,就借我這個吧。」


說完,往葉修唇邊啄了一下,當作借用東西的謝禮;本來是真打算親一下就好,卻讓戀人唇上的溫度,燃起方才偷穿衣服而躁動的情緒。


耳邊傳來葉修低聲笑,說:「在家裡瞞著我做了啥啊?」


項頸竄起一陣麻癢,摟住葉修低語:「沒什麼,就試穿一下你的衣服…」


「嗯…讓我看看?」


那件還沒拆吊牌的外套,裹在藍河赤裸的身上,伴著他跨坐在葉修身上晃動;藍河起先不願意,畢竟還打算明天穿呢。


而葉修指著燙有號碼的那件:『還有一件,還是…你要現在穿那件?』


總拿他的壞心眼沒轍,被汗濕的外套,隔天自然穿不出門,只能借用燙有號碼的外套。


興欣的人若見到,直接點的想法就當他穿葉修的衣服;如果當是藍河的衣服,就是買外套燙心上人號碼的癡情粉。


而藍河戴的帽子,就算只是很普通的黑色鴨舌帽,葉修身邊的熟人還是一眼就知道,那是葉修常戴的那頂。


藍河與陳果約在興欣發應援物的攤位前,陳果雖是戰隊老闆,在主場的比賽很樂於在攤位前與粉絲接觸。


藍河在比賽快開始前,入場人潮最少的時候到達,已經向陳果提過,會穿國家隊的外套到場,方便相認。


要認出陳果,對藍河來說並不難,陳果經常會在採訪中露臉,藍河立刻就在攤位前找到她,上前招呼:「陳姐。」


就算有了心理準備,觸及對方驚喜中帶有打量的神色,還是讓藍河感到緊張。


「藍河?」


「是。」


陳果開心地拍拍藍河,垂眼看藍河穿的外套,再往上看藍河帶的帽子,臉上有掩不住的笑意。


「座位在這裡,你先進去,等等我這邊收拾一下再過去。」


藍河本想說要幫忙收拾,畢竟是公會後勤,對這些事很孰悉;但人家公會有自己的後勤,開口說要幫這忙顯得過於殷勤,於是點頭答應,先進會場。


不久比賽就開始,陳果除了換場間問藍河『冷不冷?』、『要不要喝水?』,大多時間都在跟著後援會帶動粉絲,沒有太多機會聊天,也讓藍河也輕鬆不少。


比賽後的聚餐,陳果帶藍河到選手休息室,等賽後記者會結束,一起搭小巴到餐廳。


興欣每個人先是禮貌地招呼,然後都是看看藍河的模樣,再看看他身身上的外套、頭上的帽子,接著朝葉修投出一言難盡的嫌棄。


「是怎麼?」藍河拉拉葉修的袖子,在他身邊低聲問:「你們隊裡有什麼忌諱嗎?」


運動比賽多少有點迷信與忌諱,藍河擔心自己無意間碰上興欣會介意的事物。


「沒啊。」


「那大家怎麼…」


「嗯?怎麼了嗎?」


葉修將藍河的帽子壓低,視線被擋住,藍河兩手將帽子調整好;瞥見休息室裡其他刻意將視線避開兩人,大概明白原因。自己將帽沿壓低,擋住泛紅的臉。


评论(2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夾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